前卫男性健康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男性保健 >> 正文

绿茶可缓解抑郁

日期:2010-3-6     点击:   



      日本东北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数杯绿茶有助于缓解老年人抑郁症。70岁以上老年人每天喝4杯绿茶,出现抑郁症状的几率可减少44%。


  日本研究人员说,绿茶中含有对大脑有镇静作用的茶氨酸,从而可以起到缓解抑郁症的作用。

 
  他们调查了1058名70岁以上身体较健康的老年人,其中34%的老年男性与39%的老年女性有抑郁症状。488名研究对象称他们每天喝至少4杯绿茶,284人说每天喝2到3杯绿茶。研究人员综合分析了调查对象的社会地位、经济状况、性别、饮食、病史和抗抑郁药物服用情况等,得出喝绿茶有助于缓解老年人抑郁症的结论。

 
  研究同时发现,红茶、乌龙茶或咖啡不具备像绿茶那样缓解抑郁症状的效果。

 
  不过,日本研究人员表示,尚需进行更多研究以确认在增加绿茶摄入量情况下,是否可以停止服用抗抑郁药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前卫男性健康网
关于我们 男科在线咨询 男性健康问答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隐私保护 男性网联盟
男性健康热线:400-0120-511  男科咨询QQ:4000120511  传真:029-86186097  邮箱-qlx.120@163.com  前卫男性健康网版权所有
医疗网站备案许可:陕西省通信管理局--陕ICP备10010108号  ☆陕西省卫生厅--陕卫网审{2010}第0061号  ☆电子商务诚信网站
baidu
互联网 www.menj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