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卫男性健康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可乐影响男性生殖功能吗?

日期:2010-4-30     点击:   


    据最近出版的美国侨报报道,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专家对市面上三种不同配方的可乐饮料,进行杀伤精子的试验后得出结论:新婚男子饮用可乐型饮料,精子会直接遭到杀伤,从而影响男人的生殖能力,若受伤的精子一旦与卵子结合,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或先天不足。此报道一出,国内专家提出了不同声音。

 
    目前较难证实可乐的“杀精”作用
  

    “实验结果不能直接的表现可乐是否可以杀精,因为它包含了太多的可能性。”
  

    西安前卫男性病中心的主任雷文峰主任在了解到实验后解释说,精子的生成是在多种复杂的机制调控下,由精原干细胞逐步分化发育成精子。正常的男性每天都能产生大量的精子,但是通常只有最优越的一个精子与卵子结合受精、受孕。
  

    精子的分化发育过程受到内在和外在的多种因素的影响。研究表明,多种环境污染物质可以影响精子分化发育以及其受精功能。环境污染物质包括雌激素类药物、农药、食物物添加剂、化妆品、汽车尾气以及焚烧烟雾等,可以通过睾丸前、睾丸以及睾丸后水平的作用靶点,损害精子分化与发育以及精子的活力,造成男性生殖功能障碍,在分化、发育过程中的青少年以及近期有生育计划的夫妻们还是要远离环境污染物质,包括各种饮料。

 

    一些研究提出可乐对精子可能存在负面影响,如果要验证可乐饮料内的成分是否会对精子产生影响,还需根据循征医学的原则,设计合理的研究方法,验证长期口服可乐等饮品对精子的发生和功能是否具有负面效应,同时还要注意到其他因素对精子发生的影响。


    然而这种实验是要利用大量样本的,然后进行对照分析,并且在实验过程中要严格按照饮用和非饮用可乐的两组人群进行分组,得出实验数据后,经过样本抽样调查,用数理统计的科学方法最终得出实验结论。
儿童尽量避免常喝可乐


  对于处在青春期的男孩们,可乐是否影响到他们的生长发育,雷文峰说:“男孩出现遗精表示他已经性成熟,遗精前3-4年男孩就有了精子,但是可乐对精子的影响不是很大,虽然如此,但食物化学物质与环境化学物质仍然会影响到生育功能和未出生婴儿。”


  前文男性健康温馨提示:可乐是一种含高糖、咖啡因的碳酸型饮料,儿童在长期饮用这种饮料后会导致发胖,严重的会影响到智力发育。”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前卫男性健康网
关于我们 男科在线咨询 男性健康问答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隐私保护 男性网联盟
男性健康热线:400-0120-511  男科咨询QQ:4000120511  传真:029-86186097  邮箱-qlx.120@163.com  前卫男性健康网版权所有
医疗网站备案许可:陕西省通信管理局--陕ICP备10010108号  ☆陕西省卫生厅--陕卫网审{2010}第0061号  ☆电子商务诚信网站
baidu
互联网 www.menjk.com